close

5.

風聲很大。

~

「仁傑,如果我死了會有人記得我嗎?

電話的另ㄧ頭聲音哽咽。

背景傳來風聲,很大。

「妳下班了喔?為什麼可以打電話?」仁傑躲在補習班的廁所。

「恩。」

……」是風聲。

……」熟悉到不行的風聲。

「妳,等我。」仁傑電話還沒掛便趕緊衝出廁所。

 

就算不用湯寧自己說,也不難猜到她現在人在哪裡。

肯定是在電影院樓頂的停車場。

那個地方可以俯瞰整個市區,繽紛的燈火所點綴的城市特別美,也特別的安靜。是翹課、翹家的最佳地點,他們時常在那裡渡過不平靜的一天。

同時,也是ㄧ個選擇自殺的好位置。

 

仁傑使勁地推開停車場笨重的鐵門。

奔跑進汽車走道的同時,視線也在車陣之中快速掃掠,找尋那個熟悉的身影。

直到他的視線掠過ㄧ輛黑休旅車,看見湯寧飄逸的黑頭髮,還有那張彷彿心碎一地的側臉。

相信不管是誰看見那女孩憔悴的面容,心情也會跟著一起沉落,難受到無法言喻。

那雙赤裸的腳傷痕累累地站在水泥陽台上,任由晚風吹動她黑色的褲裙,白色的襯衫也自由地晃閃。黑色的長髮在風中飄揚,在月光的反射下流動著光澤。

每陣風吹過的畫面都很美,卻令人窒息。

僅靠她纖弱的雙腳所支撐的重量,完全掌控不了哪一個瞬間就會失去她。

湯寧的背影在仁傑淚光中模糊。

為了不讓自己壓抑的緊張感表現出來,他深深吸了一口氣,卻在吐氣時忍不住哽咽,節奏不穩地呼出。

仁傑緩步向前的同時抓著悶痛的胸口,發不出聲音。

 

「以前我覺得這裡的風景很美,但為什麼今晚我卻覺得一點都不漂亮呢?

「寧寧,妳能下來嗎?

……

 

湯寧過了一陣子才點頭。

鬆了一口氣。

當他靠近想要扶她下來時,暗紅色的血及血塊從湯寧褲裙流下來,延著她白嫩的大腿,流到小腿,ㄧ直到腳掌。

他趕緊抱湯寧下來。

那一刻他覺得湯寧的身體好瘦弱,比捧在掌心的三線鼠的溫度還低。

「嗚嗚,我好像流產了,我該怎麼辦?」湯寧摀著臉。

「喂?!我朋友流產了,我現在該怎麼做?我現在在布魯斯電影院停車場的頂樓。」仁傑對著手機大喊。

「你會不會覺得是很賤的女孩?

「電影院樓頂上的停車場! ……好,然後呢……喔好。」

「是不是以後都不會再有朋友關心我了,我該怎麼辦啦!嗚啊啊嗚嗚嗚。」

「寧寧現在什麼都不要想,救護車就要來了。」仁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。

要怎麼回話?

真話還是假話?

要怎麼樣才能讓湯寧平安無事?

「育珊她們都不理我了,她們覺得我搶他男友,說我很騷,很賤說我,」

「她們才賤!要不是因為我老爸是大咖,根本不會跟我那麼要好!而且我根本不是她男朋友!」

「嗚嗚嗚,我也沒有作弊,也沒偷小婷的錢包,是她們偷放的!老師為什麼都不相信我,我真的沒有啊嗚嗚嗚嗚。」

「我早就知道了,我的數學還是你教的啊!」

到底在說什麼啊……那群賤人……

「現在還發生這件事情,我好想去死,好想死!好想死!!」

醫護人員將湯寧安置在擔架上,開啟手電筒觀察她的身體狀況時,才發現她身上還有許多的傷痕。有些舊傷新傷混在一起一時也無法分辨,有瘀青還有菸燙傷。

湯寧看著夜空問。

「那你喜歡育珊嗎?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